举一个深刻的例子说明数据化运营的重要性:
当听到“我有个朋友,去年做拼多多赚了一百多万”或类似的言论后,
商家A听后反应:当晚就入驻拼多多开始卖货;
商家B听后反应:询问是卖什么产品,然后找个供货的厂商就入驻卖这种产品;
商家C听后反应:咨询卖什么产品、供货成本、盈利模式、投入资金量,以及月盈利情况,再根据拼多多的竞品数据,如价格范围,销量情况,市场热度指数等数据,最后分析自己供应情况,判断是否入驻拼多多,如果入驻根据站内数据情况再进一步计划如何操作等。
同样是做生意或者创业,付出同样的资金和精力,商家A和B的成功率可能是5%,商家C的成功率可能高达80%,你是属于C这种类型的商家吗?如果还不是,请收藏并关注这个专栏,以后你就是了。
抛开笼统的生意经不谈,把经营反馈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并系统分析,称之为数据化运营,这种操作模式是项目(创业)成功率的基础保障。电商运营对比传统行业的数据分析来说更加简单易学,只要懂得加减乘除和简单推理逻辑即可入门乃至登峰造极。
透过别人口中的年入百万,自己该怎样操作呢?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,对电商运营的基础有系统的认识之后,才能进一步了解复杂的运营思路以及方案。这里解释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(请牢记以下基础名词):
-----店铺相关
访客数:进店人数(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,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);
浏览量: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(例如1个人看了2次/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);
转化率: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(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,转化率为10%);
客单价: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;
访问深度: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(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);
SKU:产品的具体规格,例如白色大码、白色小码等;
拼多多店铺DSR: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/物流服务/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(长期密切关注避免掉出活动门槛值);
访客价值: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;
访客利润: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(用于判断引流成本);
-----推广相关
质量分: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,点击率越高,得分越高;
资源位/展现位:产品的流量入口,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,爱逛街精选第一位;
曝光量: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(还未产生点击),又称展现量;
点击率: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,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,则点击率为10%;
点击单价: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;
投入产出比: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,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,卖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;
千次展现成本: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;
人群画像: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(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),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;
成功是建立在做好一切准备的基础之上的!不懂的商家朋友也可以给我留言 我会帮你制定一个专属店铺的运营方案!
最后小编想说一句:电商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行业,只要大家用心付出最后都会得到,希望各位商家朋友2019财源广进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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商家C听后反应:咨询卖什么产品、供货成本、盈利模式、投入资金量,以及月盈利情况,再根据拼多多的竞品数据,如价格范围,销量情况,市场热度指数等数据,最后分析自己供应情况,判断是否入驻拼多多,如果入驻根据站内数据情况再进一步计划如何操作等。
同样是做生意或者创业,付出同样的资金和精力,商家A和B的成功率可能是5%,商家C的成功率可能高达80%,你是属于C这种类型的商家吗?如果还不是,请收藏并关注这个专栏,以后你就是了。
抛开笼统的生意经不谈,把经营反馈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并系统分析,称之为数据化运营,这种操作模式是项目(创业)成功率的基础保障。电商运营对比传统行业的数据分析来说更加简单易学,只要懂得加减乘除和简单推理逻辑即可入门乃至登峰造极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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浏览量: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(例如1个人看了2次/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);
转化率: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(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,转化率为10%);
客单价: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;
访问深度: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(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);
SKU:产品的具体规格,例如白色大码、白色小码等;
拼多多店铺DSR: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/物流服务/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(长期密切关注避免掉出活动门槛值);
访客价值: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;
访客利润: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(用于判断引流成本);
-----推广相关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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资源位/展现位:产品的流量入口,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,爱逛街精选第一位;
曝光量: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(还未产生点击),又称展现量;
点击率: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,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,则点击率为10%;
点击单价: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;
投入产出比: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,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,卖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;
千次展现成本: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;
人群画像: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(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),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;
成功是建立在做好一切准备的基础之上的!不懂的商家朋友也可以给我留言 我会帮你制定一个专属店铺的运营方案!
最后小编想说一句:电商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行业,只要大家用心付出最后都会得到,希望各位商家朋友2019财源广进!